育才四小:在赏识中成长,带着好习惯出发——育才四小2022届毕业典礼

[作者: 更新时间: 2022-07-15 ]

朱自清先生曾说,日子就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滴在时间的流里。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收获时。六年前初入校园的懵懂稚童,转眼间已经长成风华正茂的少年。

七月,浓浓的绿意在四小校园里弥漫,深深的离别之情在师生们心中荡漾。当盛夏伴着骄阳走来,当花期携着绿意喝彩,六年级的同学们也将告别亲爱的老师、亲爱的母校,去迎接全新的未来。

一、毕业寄语

由于疫情依然复杂多变,我们的毕业典礼未能如期举行,一部分仪式转为线上呈现,但老师、同学、家长们的祝福不减,情谊不断。


学生代表发言

六五班的梁宝丹同学带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对老师辛勤付出的感谢、对同学的美好祝福。愿孩子们怀着感恩的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家长代表发言

六年的时光,家长们也心怀感恩,六(6)班家长马艺菲爸爸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表达了对少年们成长的惊喜、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用真切寄语叮嘱同学们珍藏在小学的点点滴滴,祝福孩子们带着四小底色,飞向更广阔的天地!

 

雷校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人的感觉真是非常奇妙,过去的一年如此漫长,而过去的六年如弹指一挥间。我还清楚地记得,你们上一年级时充满稚气的脸,一瞬间六年就过去了,你们已成为翩翩少年。

六年来,你们每天迎着智爱石,踏入到处飘荡着绿色的旋律,到处流淌着爱的暖流的美丽校园。在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在爸爸妈妈的亲情呵护下,在同窗学友的陪伴下,度过了人生中色彩最斑斓,成长最迅速,幸福快乐的无忧无虑的六年。

教室里还回荡着你们朗朗的读书声,走廊里留下你们快乐的嬉戏,操场上洒满了你们锻炼和拼搏的汗水,音乐厅萦绕着你们美妙的歌声,整个校园充满了你们成长的足迹、幸福的笑脸和美好的童年。

在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中,我们一起上网课,停课不停学,互相陪伴,共同成长,共克时艰。

育才四小是你们的流金岁月,是你们的曼妙童年,是你们的人生起点。

孩子们,今天当你们走出了四小校门,回望这熟悉的校园,她已经成为了你的母校,老师成了你人生中的启蒙导师,同学成了你的同窗发小。

孩子们,请你们永远记得:你们是育才四小第16届2022年的毕业生,你们都承载着育才四小“赏识呵护心灵,习惯成就未来”的共同基因,留下了像凤凰花一样火红的智爱底色,希望你们无论在哪里相聚,都能守望相助,互相扶持。

希望你们能记住你们的母校一一育才四小,记住这里的老师和同学,记住这里的快乐时光!

希望你们护好自己的热情和理想,守住自己的纯洁和真诚!

希望你们记住:自爱,使你端庄;自尊,使你高雅;自立,使你自由;自强,使你发奋;自信,使你坚定。

孩子们,请你们记住:育才四小不仅是你们童年的记忆,更是你们人生中永远的加油站和温暖的港湾,你们要多回来看看,看看你们亲爱的老师,看看你们熟悉的校园……

我们会一直在这里守护着你们童年的记忆,向你们的师弟师妹们讲述你们的故事……

祝愿你们一直走在通往幸福和成功的路上!


翁校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

转眼间,短短的六年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你们即将踏入中学,开启新的一段学习经历。未来的世界充满着诸多未知、变幻和挑战,你们将会成为未来世界的中坚力量,将承担起中国崛起最关键一段的使命。希望你们能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珍惜时光、刻苦学习、锻炼体魄,为长大后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更加强大的祖国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雷校长和翁校长的谆谆教诲激励着毕业生走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六年级的老师们也为孩子们写下了祝愿,声声叮咛都将会化作暖流,流进孩子们的心田。

 

老师寄语

刘佳敏:亲爱的1班孩子们,六年的时间里,我们一起走过四季,见证彼此的蜕变与成长。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你能永远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希望你们人生的底色永远是那么明亮。不论你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还是寻常巷陌,老师都希望你们永远快乐、幸福、乐观、勇敢,祝愿你们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唐正茂:临别之际,老师送你们几句诚挚的话语,伴你们一路风雨兼程。第一,做一个快乐健康的人。第二,做一个喜爱读书的人。第三,做一个负责任的人。不论顺境、逆境,成功、失败,请正视自己、相信自己,绽放属于你们的精彩。

黄丽霞:六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欢乐、多彩、充实的六年小学生活落下帷幕。你们从四小出发,踏上人生另一个更精彩的舞台。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带着母校的期望,带着四小的精神,带着老师的祝福,朝着自己的梦想出发,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谭利军:希望你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最好的自己,有自己的爱好,保持运动和阅读的习惯;做生命的强者,风雨兼程,久久为功,把自己经历的一切,内化为自己的力量。 用汗水和智慧开创出属于你自己的美好生活。

钟逸:亲爱的孩子们,挥别六年小学生活,你们的精彩人生才刚要开始。在未来的时光里,记得用心体会所有的美好,努力获得更多的知识和快乐!

May you always be brave enough to make a wish, take a risk, make a change and take a chance.

罗佩:六年的时光匆匆而过,我们的双向奔赴注定了你们在我心中,是独一无二的一届。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我们肩并肩、手牵手,始终在一起,那就让团结一心、积极乐观、勇敢向前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一直伴随着我们吧,愿六(6)班的每一个孩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路初心不变,一路志存高远,一路走向美好的未来!

汪效莹:不要放弃尝试,无论失败与否,重要的是你勇于参与的精神,付出的背后是胜利。

马丽: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向着美好的未来出发吧,以奋斗的青春谱写出彩的人生!

张爱英:学习,就是努力争取自然没有赋予我们的东西,当你付出踏踏实实的努力的时候,你可能就会遇见你喜欢的风景。

黄清玲:人间的故事总是相聚相离,走过的四季,却会在某一刻因记忆再次灼灼生光,愿我们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熠熠生辉!

李冬杰:生活如一条河,有时平静有时奔涌,欣赏沿途一路风景,带给沿途一路风景,向着大海,一路前行。

韦业玖:你是一道光,在哪都能光芒万丈!你是一艘船,既能劈波也能斩浪!无惧风霜雪雨,都能遇见最好的自己!科学韦老师期盼你,一路前行永不放弃!

王宁:乘着歌声的翅膀,放飞心中的梦想,歌唱纯真的友谊,呼唤未来的希望。

张宇娴:“迎着逆风方向的飞翔会更有力量”,希望同学们勇往直前,加油向未来!

刘育鹏:对生活,愿你充满希望;对未来,愿你抱有理想。正是理想和希望的双桨,激励着你们启航!

二、毕业典礼

7月8号,临别之际,学校为毕业生们准备了简短而精致的毕业仪式。

心有山海,简静耕耘,得人间四季,感收获之喜。在成长的路上一定有所收获。学校优秀毕业生和集团优秀毕业生依次上台,从雷校长和翁校长的手中接过荣誉证书,接受表彰激励,希望受表彰的优秀毕业生们谨记“习惯成就未来”的校训,努力成为有责任感的现代化国际小公民。

学校优秀毕业生

 

集团优秀毕业生

 

毕业仪式最具仪式感的莫过于毕业证书的颁发了,学校领导依次为每一位六年级的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毕业证书宣告了小学时光的结束,它是对往昔时光的纪念,更承载未来的希望与热忱。

 

七月的风,吹来了不知疲倦的蝉鸣,吹开了火红的凤凰花,也吹来了离别的气息。曾经老师们的声声教诲还在耳边,同学们携手前进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毕业,是一个让人百感交集的词语,蕴含着成长、感恩、爱、欣喜、祝福、留念……毕业不是休止符,而是生命中一段美妙的乐章,是对明天的呼唤,是充满希望和奋斗的新起点。祝育才四小全体毕业生乘着梦想的列车,奔向可期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