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四小:集红领巾奖章,争做少年先锋 —— 育才四小暑假实践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 2022-07-15 ]

亲爱的队员们: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时光如洪流,白驹过隙间,我们送走了紧张的学习生活,迎来了愉快的暑假。

为了丰富大家的暑假生活,让队员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结合“双减”政策和我校实际,学校少工委特为队员们准备了一份暑假专属作业——“集红领巾奖章,争做少年先锋”实践活动。亲爱的队员们,赶快行动起来吧!

1学习小先锋

学习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推出的“红领巾爱学习”课程(共四季),完成后可获得全国少工委颁发的红领巾专属电子徽章。

活动要求请队员们将学习照片、获得的红领巾徽章截图发送至指定邮箱,开学后由学校统一颁发红领巾奖章之向阳章。

具体操作微信搜索并关注“全国少工委”公众号——点击“学党史”栏目——点击“红领巾爱学习”栏目——点击少先队员通道,并完善相关信息即可开始学习。

2劳动小先锋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爸爸妈妈的事情帮着做!坚持每天做一项家务,力争学会1-2项劳动本领,掌握一些家庭生活常识和技巧。

活动要求请队员们将自己的劳动照片或短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开学后由学校统一颁发红领巾奖章之劳动章。

3健体小先锋

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熟练掌握1-2项体育运动项目,每天坚持锻炼身体30分钟以上,通过运动打卡等方式展示自己的锻炼成果,争当运动小先锋。

活动要求将运动照片或短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开学后由学校统一颁发红领巾奖章之健体章。

4特长小先锋

爱好人人都有,但是能把爱好变成特长就不简单了!选择一两个爱好,通过刻意练习让它变成自己的特长,唱歌、跳舞、绘画、书法、科技小制作、科学小实验等都可以。

活动要求请队员们将自己的活动的照片或短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开学后由学校统一颁发红领巾奖章之才艺章。

5实践小先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红领巾小队志愿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要求请队员们将自己开展活动的照片或短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开学后由学校统一颁发红领巾奖章之实践章。

请各位队员在参加每项活动时确保自身安全,并及时拍照或录视频留下记录,整理好活动资料发送至大队部邮箱:m13544215839@163.com,学校将统一在公众号和视频号上进行推送,展示队员的风采。完成一项活动,即可获得对应的红领巾奖章一枚。

请各位中队辅导员在假期里多关注、及时肯定队员活动,开学后由各中队组织召开分享队会,进行小队、中队评章活动,并将名单交至学校大队部,由学校统一颁发红领巾奖章。

亲爱的队员们,暑假不仅要有玩耍中的成长,还要有知识的浸润,这样的假期才更有意义。希望队员们劳逸结合,科学防疫,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以最饱满的状态回归校园!不负假期,未来可期!四小队员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