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四小:居家战疫,健体怡情 ——育才四小体育网课

[作者: 更新时间: 2022-04-21 ]

本学期开始,我校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按照“双减”政策要求,收到通知后体育组迅速通过微信群开展教研活动,商量网课上课形式、教学内容、任务分配等。根据网课的特点,结合学段课程标准课程内容,制定以体能练习为主、以技能练习为辅,并根据不同年级学生身心特征,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和练习次数,科学制定运动处方。



老师们积极备课查找资源,亲身录制动作视频进行剪辑整理,在线上与学生互动连麦,进行面对面的动作讲解指导。课上结合冬奥,了解体育赛事,体育小知识,走进奥运冠军的世界,学习榜样精神,做到了健体育心。老师们对学生课后的练习给予了指导,有内容、有要求、有提示、有注意事项,面面俱到确保学生有所收获。


在老师们扎实的安排下,我们的学生真正的做到了劳逸结合,学习锻炼两不误,下面看看他们灵活、可爱的小身影吧!

细心的体育老师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云比赛”:1分钟跳绳挑战赛、1分钟仰卧起坐挑战赛等。比赛简便易行,同时利于速度、耐力的提升、增强心肺功能。由学生居家自选地点进行,学生们学习参与的热情十分高涨。



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疫情终将散去。但是不管何时何地,我们都必须保持运动习惯,培养终生体育意识,期待孩子们回归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