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四小:红领巾学党史|红领巾心向党,鲜红队旗永飘扬

[作者: 更新时间: 2021-04-30 ]

100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回望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鲜红热烈的历史,我们不由自主地心生感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此,育才四小三(3)中队开展了一场“红心向党 队旗飘扬”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同学们以小队为单位,通过生动丰富的形式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第一章  诞生  

     红星小队的队员们用配乐诗演讲的方式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所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中队辅导员韩宝珊老师代表学校全体党员为少先队员们做了一次党史宣讲。她用党是一盏明灯,是一份信念,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追随!黄诗洋同学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代表,真诚表达少先队在心中就像一团火,燃烧斗志;像一束光,追逐梦想!


     党是一首歌,唱了100年,依然气势磅礴。三(3)中队的同学们充分演绎出了自己的感情心路。


     在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全校师生真切地体会到共产党人表现出来的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精神。


     重温这些历史长河中的动人瞬间让每一位在场观众都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第二章  战争  

星光小队队员完美演绎出革命烈士的光辉形象。

  

走入这一百年的历史,我们看到了什么?

有在战火纷飞的人民,长征途中的战士,以及新青年的呐喊。

有为了中国之未来而上下求索,让时代觉醒的陈独秀,李大钊

还有为了抵御日寇而付出生命的杨靖宇,赵一曼……

他们放弃美国优渥条件,为建设一穷二白的新中国奉献一生的前辈。


他们在舞台上把王二小、夏明翰、江姐、无数革命英雄在战场上的大义凛然、不怕牺牲,为争取新中国的胜利,光荣牺牲的革命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令在场的师生无不动容!


正是因为先祖们的英勇拼搏和卓绝奋斗,今天的中国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全世界倾听来自中国的声音。


时间不会等人,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人人都懂。所有人都在试图让东方雄狮苏醒,让中国屹立东方。

最后,队员们在烈士陵园为革命英雄献花致敬的画面及铮铮誓言,不仅表达了对烈士英雄的沉痛悼念,也更加坚定从小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


第三章  改革  

滨海小队队员以高昂的热情、响亮的声音朗诵了《春天的故事》这首诗歌。


在这建党100周年之际,表达着对邓小平爷爷的深切缅怀,感谢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队员们还来到了莲花山公园,在邓小平爷爷铜像前敬献鲜花,追忆伟人丰功伟绩,队员们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为报效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应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将自己的激扬青春,奉献于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第四章  富强  

旋风小队队员通过热情洋溢的朗诵,向大家徐徐描绘了一幅今日繁荣强盛之中国。


在航天科技、超级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以及已屹立于世界前沿的让中华民族自豪品牌等的宏伟画卷,令在场的师生心潮澎湃!


最后,队员们集体宣言,表达了要在党的领导下,从小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为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而努力学习,将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的铮铮决心!


第五章  国家  

彩虹小队队员们用手语演绎《国家》这首歌,这是一首振奋人心的爱国歌曲。


08年的非典到20年的“新冠",从抗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到为中国“封城”的武汉人民群众。

正因为中华人民万众一心,为国家牺牲抗击疫情才有了今天我们如此安全的国家。


正如歌词唱到,“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 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 我爱我的国家。”


这次出演的节目也圆满展现了新中国近100年的披荆斩棘,也让三(3)中队的同学们懂得了先人历经风雨一路走来的不易。

珍惜当下,勇往直前,同时也非常感谢三(3)中队同学们的精彩演出。

同学们表演的意志力与坚定也非常值得我们借鉴。期待下次三(3)中队的同学能带来更精彩的演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