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育才四小“湾畔之春”新年文艺汇演暨四点半活动成果汇报

[作者: 更新时间: 2021-01-04 ]

新的钟声新的一年新的祝福,新的期待2021育才四小“湾畔之春”新年文艺汇演暨社团汇报演出如期举行蛇口街道党工委副主任周新森先生,南山区教育局德体卫艺室副主任文铁波先生蛇口派出所所长张向国先生,蛇口街道东角头社区党工委书记潘道安先生,育才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校长徐蔚琦先生,育才教育集团总校副校长(育才三中校长)魏艳侠女士,南山区爱文学校校长陈显平女士,育才三中办公室主任吴斌先生莅临学校与四小师生同庆节日。

文艺汇演开始前,各位领导嘉宾在育才四小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雷霞女士和翁波特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四点半课程的汇报展览。

 
 
 
 
 

在导览学生的引导下,领导嘉宾分别翻阅了四点半课程教材、《绿芽》文学社出版物,随后各位领导及嘉宾继续参观了四点半活动作品展,本次展览汇集了原创配饰、玩墨弄彩、剪纸、纸艺花、版画、陶艺等美术类课程的优秀学生作品。来访嘉宾对参展的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指出美术类四点半课程的开展对于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审美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参观期间,来访嘉宾与各项课程的学生讲解员进行亲切的交流。观展结束时,由个社团讲解员为嘉宾赠送了带有吉祥寓意的原创作品。在参观完美术作品展后,各位嘉宾继续参观了科技类课程班学员制作的科技模型和各个中队的队旗,并在许愿墙前与我校师生合影,共同为新一年的到来许下美好的愿望。

观看文艺汇演

本次文艺汇演共有14个节目,有校长殷殷的祝福,有师生激情的演唱、火热的舞蹈、精彩的乐器演奏,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青春活力,充分展现了育才四小师生团结拼搏、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学校深化推进素质教育改革的成果。

文艺汇演由民乐团合奏的一曲《茉莉芬芳》拉开序幕,这首作品旋律宛转悠扬、清新流畅,情感真挚,洋溢着中国韵律。

 
 

在掌声和祝福声中,育才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校长徐蔚琦先生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嘉宾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育才四小取得令人瞩目的办学成果表示祝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育才四小获评“广东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戏曲进校园先进单位”等称号,蛇口街道党工委副主任周新森先生、蛇口派出所所长张向国先生、南山区教育局德体卫艺部文铁波部长、蛇口街道东角头社区党工委书记潘道安先生、育才四小负责人雷霞书记、翁波特副校长共同揭牌。

 
 

1.七色光合唱团带来了两首作品——《在山村》和《肩负起新时代的明天》,《在山村》带领观众们沿着歌声铺展的小径,去流连徜徉,感受山村的清新幽静,聆听鸟语松涛的空灵;《肩负起新时代的明天》深受同学们喜爱的育才校歌,表达了同学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担当。本年度,七色光合唱团虽然有29名同学毕业、融入了新鲜血液,但这个新团队大部分团员是三年前微笑合唱团的小团友,彼此并不陌生,它们团结互助、迅速进步,在重新组建不久即展现出了较高的演唱水平。


2.健美操《大家一起喜洋洋》让我们感受到动感力量和美的视觉盛宴,同学们用舞姿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洋溢着欢乐与幸福。


3.小主持人班《致敬逆行者》讲述的是在这样特殊的一年里,有这么一批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诉说着:泱泱华夏,天佑炎黄,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无数“逆行者”正在彰显着中国力量。


4.京剧社团带来的《卖水》、《梨花颂》字正腔圆、铿锵有力,戏曲作为中国文化的精彩乐章,承载了那份属于每一个中国人的魂魄与精神,依然在我们小演员身上汩汩流淌。


5.管乐团表演了曲目《星球大战》,同学们行进自如、配合默契,整首作品气势恢宏,奏响美妙华章。


6.小提琴A班带来《优美的变奏曲》,琴声和谐,丝弦细腻,旋律优美,气质优雅,令人赞叹。


7.校舞蹈队表演了《舞彩绽放》,三个梯队的展示精彩纷呈,展现了小队员们力争上游、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8.手风琴乐团《让我们一起去快乐演奏》由5名一年级的小乐手担当,与现场观众共同分享手风琴带来的音乐魅力。


9.街舞《改变自己》,让酷炫的舞步彰显活力。


10.原创舞蹈剧目《海豹摇篮》是二年级舞蹈队带来的精彩节目,仿佛将我们带到了遥远的北极冰川,演绎了海豹家园冰川融化、环境恶化,呼吁人类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动物,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11.《女驸马》选段之《谁料皇榜中状元》,虽然刚刚起步,但小演员们精气神十足,带我们在传统戏曲中探寻文化踪迹,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立足于世界的坚实基础,而传统戏曲则是我们中华传统艺术的精华果实。


12.拉丁舞社团《绽放魅力》,同学们舞姿华丽、热情似火、别有风味, 拉丁舞也被誉为最愉快的健身运动。


13.微笑合唱团带来了《 Candle on the water》、《 Fast car》、《春风》三首作品,在我校蓬勃开展的艺术活动中,合唱为许多热爱音乐的同学带来了优雅,陶冶了一颗颗热爱艺术的灵魂,微笑合唱团是今年重新组建的队伍,同学们声音统一、声部和谐、阳光自信、精彩绽放,三首作品郎朗上口、回味深长,大多数团员是第一次登台演出,愉悦的心情令他们永久难忘。

   
 
 

2020实(鼠)属不易,2021牛气冲天,全校师生用动听的歌声,美妙的舞姿,悦耳的奏乐,共同奏响了新年的乐章,回首过去,我们热情洋溢!展望未来我们斗志昂扬!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张开腾飞的翅膀,向着更高的目标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