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竹声声,乐满校园

[来源:育才四小 更新时间: 2019-12-17 ]

             丝竹声声,乐满校园

                          —— 记育才四小的民乐社团

民乐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文化的智慧结晶,但随着现代步伐的加快以及国人思想的逐渐西化,能静下心来欣赏民乐的人越来越少。本着为传承与发扬我们的艺术精粹尽一份微博之力的宗旨,育才四小的民乐社于2008年成立了。它以音乐为主体,以民乐为特色。传承着古朴悠远的文化蕴涵、洋溢着青春浪漫的音符色彩,弥漫着典雅清韵的艺术芬芳,极力倡导中华礼乐文化。民乐社团由琵琶,古筝,阮等乐器组成,每一种乐器都各具特色,当它们组合在一起的时候,便能奏出天籁般的音乐。我们以娴熟的技巧,丰富的肢体动作,充沛的情感为大家奉献了一次又一次的美的享受。

   

成立至今,团员先后参加了国内外各级各类的大型比赛和演出。近两年获奖情况如下:

1、2018、2019,民乐团连续两年参加深圳少儿频道春节晚会。

2、2019年1月,民乐团赴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年中国”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中荣获金奖,并授予学校优秀艺术人才培训基地的称号 。

3、2019年7月,民乐团在学校音乐厅成功举办了一场民乐专场音乐会。 校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

4、2019年8月,民乐团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同一个未来”世界乐团艺术节获得银奖。

中国民族音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面镜子,它折射出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画面,透视出中华民族独特的情感世界和人文精神。言有尽而音义无穷,聆听民乐,传承传统文化,让艺术的种子在育才四小的沃土中生根发芽。

上一篇:2011—2012第二学期童心彩绘社团教学计划

下一篇:七彩童年之美苑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