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第二学期童心彩绘社团教学计划

[来源:育才四小 更新时间: 2016-11-04 ]

本学期社团授课内容:儿童彩绘
一、什么是彩绘?
彩绘就是色彩的创作,有器物、建筑物上的彩色图案或图画。在现在还出现有汽车、手机、鞋子、房屋家居、人体等,彩绘多种多样。彩绘可以用水粉和丙稀颜料在多种绘画材料上进行,彩绘注重的是创作,所以它的绘画形式很多,有图案类、卡通漫画类的、色彩艺术类、写实和超写实类、还有科幻类等,总之所有图案都能应用到彩绘里。
二、教学内容:
1、白色环保纸浆-水瓢:孩子们用颜料在此材料上进行各种图案的彩绘,如面具形象、卡通图案等。色彩鲜艳,造型逼真,也会有不同的效果。这是一个很好的民间艺术,可以作为校园墙面环境布置。(4-5年级学生)
2白色环保纸浆-葫芦:外形简单,可操作。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用颜料进行各种图案的彩绘,如卡通小人、神奇的房子等。(1-2年级学生)
3、纸浆画:选材和构图可根据个人喜好,因为纸浆画个的制作手法较随意、质感强,所以适合选择装饰性较强的图案,如花卉、海底世界、变形夸张的图案等,不适合做人物、动物等需要细致刻画的图案。
三、教学时间:
   每周五下午4点30至5点30分,共16次课;地点:美术1室。
 
                                                                                                                                                                育才四小 彭毅
                                                                2012. 2.21

上一篇:拉丁舞社团—以舞育人,培根塑魂

下一篇:丝竹声声,乐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