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四小:祝贺我校陈玮杰同学在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大奖!

[作者: 更新时间: 2022-01-12 ]

热烈祝贺我校五(3)班陈玮杰同学科技发明作品《吸管售卖机》荣获2021美国匹兹堡IDUSA国际发明比赛金奖!同时,也在近日举办的ROBOMASTER 2021年机甲大师青少年对抗赛中,陈玮杰同学和四位队友一起获得小学组冠军!


《吸管售卖机》


发明缘由:用吸管,常常要手取,容易产生细菌、病毒交叉感染。吸管免费使用,也容易浪费,不环保。于是发明了“扫码支付吸管机”。

可以解决的问题:

1.顾客需要支付才能拿到吸管,减少吸管的浪费。

2.一次支付只出一根吸管,避免吸管避免吸管因为多次接触造成的交叉感染问题

3.制作吸管的材料是纸,减少白色污染。

技术原理:

1. 在吸管盒外部前方有扫描二维码。

2.在内部设置有吸管放置盒、传送带、排列机构、吸管接取口、减速马达、红外传感器、4G无线模块、处理器、舵机等关键零部件。

3.扫码付款成功后,4G模块就会连接处理器,控制舵机掉落出对应的吸管数量。

创新点:全自动智能操作,避免细菌、病毒交叉感染,卫生、环保。

   

2021年机甲大师青少年对抗赛

12月26日,陈玮杰率领的RNG战队获得了ROBOMANSTER 2021年机甲大师青少年对抗赛联盟季后赛小学组冠军!各支比赛队伍可谓是旗鼓相当,这次获得冠军那可真是来之不易!


陈玮杰同学进场后就进入比赛状态。当主裁判吹响比赛哨声后,比赛的紧张感瞬间涌上心头。从懵懂紧张到胜券在握,把控赛场节奏,带领队友率先调试机甲战车,讨论战略,从而在比赛中领先完成挑战任务。孩子们在赛场上互相配合、鼓励和安慰,都是他们最美好的过程和体验。这些体验不光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等,还扩大了格局,培养了情绪控制能力和临危不乱、荣辱不惊的大将之风。这次比赛,既是孩子们机器人编程技能与知识之间的较量,是积极备战成果的检验,也是他们提升自我、成长蜕变的一大机遇。

   
   

陈玮杰等同学在科技大赛中获得丰硕的成果,离不开学校的培养。育才四小自从建校伊始,就坚持绿色教育”的理念,主张学生、教师、学校应“科学、和谐、可持续”发展,鼓励学生勇于探索、大胆尝试、创新创造,强调激发学生好奇心、想象力和创新思维,重视掌握学生创新方法,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养成创新人格。逐渐走出了一条具有育才四小特色的创新教育之路。以“绿色教育”理念为指引,学校完善创新教育硬件环境,引进专业师资,提供丰富的课程大餐,给孩子们创造了个性发展、多彩绽放的舞台。学校创新系列课程重视“真实的学”,即在做中学,在实践中体验,在探究中增长能力与才干。学校在重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同时不忘提升学生的人文底蕴,也正因为如此,学校“小院士”们在国家级答辩中能侃侃而谈,与市委书记交流能落落大方,面对记者采访能对答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