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四小:岗位练兵强业务 内涵发展提素养

[作者: 更新时间: 2020-06-30 ]

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第四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展示于2020年6月24日在育才四小音乐厅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育才四小翁波特副校长、赵莹主任、陶靖主任、李冬杰主任、任伟主任。

 

南山区基本功大赛指导教师周忠庆老师、杨颖老师、张峰老师。

 

学校举办本次基本功展示活动,旨在提高育才四小体育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展示老师们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示由任伟主任全程主持,展示内容包括教案设计、队列队形、广播体操、模拟上课。

任伟主任主持

 

赛前抽签

 

认真写教案

 

队列队形&广播体操

 

每逢一个项目结束后,三位指导教师都会对整体、个人进行点评,体育组各老师在本次展示中获益良多。

 

活动感想

韩静老师活动感想:

这次比赛让自己充分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小学体育老师并不是自己想的那么简单,无论从技术还是理论自己需要学的还很多,我要以这次比赛为界,时刻告诫自己体育老师应具备的素质及要求,坚持每天锻炼的习惯,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向“一专多能”的方向努力靠近。

刘育鹏老师活动感想:

基本功比赛结束,我更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前那种井底之蛙式的自得显得多么渺小和可笑。基本功的磨练除了平日自身锻炼外,更需在日常教学中规范教学行为,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基本功是体育教师的看家本领,学无止境,继续努力吧!少年!

左德静老师活动感想:

对于参加比赛的我来说,最大的收获则是在认真准备、和积极参比赛的过程中,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及综合素质得到了检验和提高。在今后我将努力完善自己,做一名优秀的体育老师。

蔡立生老师活动感想:

为了进一步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我校体育教师的整体素质,推进新课程改革,增加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我校开展了体育教师基本功活动。这次活动达到了关注教师成长、促进教师基本功训练、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的目的。为体育组教师提供了充分展示自己教学基本功的舞台,对全面提升我校体育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和业务素质起到了促进作用。通过本次活动,我在活动中认识了自己的不足,明白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活动中大家参与,共同交流,及其所长补己之短,构成了良好教学研讨之风,为体育组建立了良好的开端。

孙亚静老师活动感想:

参与本次活动的最大收获在于准备和参与比赛的全过程。有赛前的忙碌紧张,有赛后的反思与总结……,它让我有了从未有过的经历和体会,新的课程改革对教师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教师基本功的内涵也在不断扩展,作为新时代的体育教师,不仅要掌握传统的基本功,还要有现代化的教育观、科学的学生观、发展的眼光和强烈的未来意识。我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

霍伟超老师活动感想:

紧张的育才四小教师基本功大赛已经结束啦,现在回想起来宛若昨天,依旧厉厉在目。首先要感谢我们学校领导给我这次机会,其次要感谢我们体育组得每一位老师,是他们在百忙中抽出时间陪伴着我一起练习,指导和帮助我熟悉动作、口令。不仅让我再次对教师基本功有所了解。还对以后我的教师招聘有帮助。这也让我明白了知识和经验是慢慢积累的。不是速成就能做到的,我现在彻底的理解欲速则不达的道理。通过这次比赛,也让我知道了今后应该怎样学习。做一个新时代合格的体育教师。

于跃老师活动感想:

经过本次比赛,更好地认识了自我,既看到了别人的长处,又对照出自己的不足。对于参加比赛的我来说,最大的收获则是在认真准备、用心参与本次大赛的过程中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及综合素质得到了检验和提高。只有教师的基本功素质高,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教师的基本功又是搞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条件。

孙雨老师活动感想:

通过本次基本功的展示,对自己有了深刻的认识,经过专家的评价,认识了自己的不足,基本功是体育教师基本能力,我们要在保证基本能力的同时,还要去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坚持活到老学到老,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在教育事业上不断前行。

指导教师个人点评

 

杨颖老师、赵莹主任、翁波特副校长依次上台对体育组进行总结评价。

 

合影留恋

 

岗位练兵强业务,内涵发展提素养。祝育才四小体育组团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