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四小:缤纷夏日,四小学子翩然返校

[作者: 更新时间: 2020-05-15 ]

5月11日,阳光明媚,清风微拂,翘首以盼的夏如期而至,校园里繁花似锦。在经历了万众一心的三个月战“疫”,我们终于迎来了四至六年级返校复学的第一天。

早上7:20,学校全体行政、教师志愿者准时到达指定岗位,各司其职。湾厦社康的孙医生,蛇口派出所的邵警官等警员也早早地来到校门口,他们为学校指导测温工作,为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7:30分,四至六年级同学分时段错峰到达学校大门口。在老师的指引下,学生们间隔1米,排队接受测温,有序前往教学楼。若有同学体温超标,将由安全老师带领到指定区域,再次测温核实。待体温正常后,即可返回教室。

同学们顺利通过校门后,班主任老师早已等候在教室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班主任老师有序指导学生排队测温,双手消毒,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疫情当前,防控是大事,处处做好安全防护。

   

01升旗仪式

早上8:30,同学们迎来了返校后的首次升旗仪式。学校严格按照不聚集的要求,采取室内升旗仪式,通过电视台转播的形式进行收看。升旗仪式在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少先队员们庄严注视教室屏幕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行以标准的队礼。

紧接着,翁校长登台讲话,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这场经历,在抗疫战斗中磨练成长。在返回校园后,自觉遵守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出门上学前,一定要仔细认真测量体温;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和老师一起携起手来,共克时艰。

五(4)中队的张入商艺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在返校复课的首次升旗仪式上发言,感到无比荣幸。张入商艺号召队员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把对英雄的崇敬转化为实际行动,不负韶华,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展示新一代中华少年的风采!

 

02安全演练

随后,各班班主任就疫情防控知识与复学后心态调整进行重点讲解,带领学生观看防疫视频并进行演练,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园日常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复学第一天,各班老师也切实了解每一位孩子心理健康现状。

 

03督导检查

10点整,深圳市“新派区指导服务组”欧阳映处长和谭晓敏主任莅临学校督查指导返校复学工作,育才教育集团总校徐蔚琦校长、区责任督学陈继红、东角头社区邵警长、育才四小负责人雷霞、副校长翁波特以及学校部分行政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学校门口充足的测温设施,听取了雷校长对早上学生平稳有序入校的介绍,了解了应急响应的具体流程,并详细询问了学校各项防控物资的准备情况,还走进了六(1)班的课堂听了学生们对防疫知识的介绍。检查组的领导们看到学校井然有序,物资准备充裕,教师精神饱满,学生乐观向上,频频点头称赞。

 

04主题班会   

下午第一节课,各班开展了特色主题班会。学生利用假期搜集了相关资料,和大家交流在这个特殊假期里,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知、感想体会,以及讲述身边的抗疫英模人物事迹。通过特色班会活动和分享交流,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情、报国志,增强学习动力,强化责任担当。

 

05校园生活

课间,孩子们走出教室,保持规定距离在走廊里徜徉;老师们也走出办公室,和同学们一起享受美好的时光。午餐时间到了,厨房的阿姨们早早地把香喷喷的饭菜搬到了教室的门口,午托老师和各班主任一起分发饭菜,同学们单人单桌,各自享用美味的佳肴,雷校长、翁校长等行政也来到每间教室,向同学们嘘寒问暖。放学了,各年级错峰下课,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保持着一米的间隔,从四条通道鱼贯而出,平安地回到家庭的怀抱。放学后,老师们又按照学校开会就座的要求来到音乐厅,对复学第一天的工作进行小结,并提出凝心聚力,做好“第一天、第一周、第一月”的各项工作!

 

最美人间五月天,美梦可期,山河无恙,天地人和。育才四小学子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将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奋进的姿态,做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追梦青春,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