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四小:深圳市“新派区指导服务组”莅临育才四小检查返校复学工作

[作者: 更新时间: 2020-05-11 ]

5月11日早上,育才四小4-6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学校负责人雷霞、副校长翁波特、其他行政人员和负责体温测量的教师义工7:20之前到岗,他们准备停当,精神饱满地迎接孩子们返校。湾厦社康的孙医生和蛇口派出所邵警官带领的几位警员也早早地来到校门口,孙医生指导学校测温工作,各位警官则为学校复学保驾护航。

 
 
 

7点40分,孩子们在三位教师义工的引领下,保持着一米的间隔,排着整齐的队伍,从三个方向的缓冲区步入学校。雷校长、翁校长微笑着向孩子们问好,孩子们则激动兴奋地回敬以标准的队礼。在四条整齐排列的测温通道中,负责测温的七位教师义工耐心细致地工作着。孩子们测完体温后都平稳有序地走过通道,开启了一天的愉快的校园生活。

 
 
 
 

10点整,深圳市“新派区指导服务组”欧阳映处长和谭晓敏主任莅临学校督查指导返校复学工作,育才教育集团总校徐蔚琦校长、区责任督学陈继红、东角头社区邵警长、育才四小负责人雷霞、副校长翁波特以及学校部分行政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学校门口齐备的测温设施,听取了雷校长对早上学生平稳有序入校的介绍后,来到了学校的医学观察室。欧阳处长在观察室向学校了解了应急响应的具体流程,并详细询问了学校各项防控物资的准备情况,校医林老师回答了应急响应的相关流程,雷校长介绍了学校各项防控物资的准备情况,欧阳处长、谭主任听了应急响应的具体介绍,了解到学校各项防控物资准备充足时,微笑点头。

 

检查组随后来到学校大厅观看了校园文化中防疫的宣传,并翻阅了学校自行编印的《育才四小返校复课防疫手册》,欧阳处长称赞学校宣传工作做得好。

 

检查组一行接着来到宽敞的音乐厅,走入布置规范、环境优美的教工食堂,还走进了六(1)班的课堂听了孩子们对防疫知识的介绍,看到孩子们乐观学习的氛围,检查组的领导们频频点头称赞。

 

检查组一行最后走过国学长廊,观看了校医室,并向学校领导进行了简单的反馈,他们对学校返校复学的各项工作都很满意。集团总校徐蔚琦校长同时也简单汇报了四小及育才教育集团返校复学的总体情况,检查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反馈之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学校“智爱石”和学生复学的欢迎牌前合影留念,大家一起为四小的返校复学工作加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