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四小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网络家长会成功召开

[作者: 更新时间: 2020-05-11 ]

五月之初,阳光灿烂,在疫情防控已经取得较好成绩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有序、安全返校,也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让家长在更好地了解学校工作的基础上,达到家校携手,安全复课的目的,育才四小经过学校的统一部署,通过腾讯课堂直播的方式成功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线上家长会。

翁副校长发言

会议之前,翁波特副校长首先和大家通报,从本学期起,育才四小由雷霞副校长全面主持学校工作。之后,由翁校进行讲话,他首先带我们回顾了疫情的发展以及我国在疫情防控上取得的重大胜利,并明确了四到六年级5月11日返校,一到三年级5月18日返校复课时间。

 

然后翁校长又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学校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其中包括:一、教学新常态。我们充分利用信息手段和互联网技术进行在线教学,师生互动、作业批改、云家访等等,我们的师生都交出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二、防疫新措施。为保障校园安全,我们做了非常多的措施,如禁止外来人员入校、暂停开放、对校园进行全面清洁、做好防疫宣传,进行多次演练等活动,确保了疫情期间以及开学后的校园卫生安全。

 
 

最后翁校长又向家长朋友们发出了倡议,说明了学校需要家长的哪些支持与配合。即第一,请家长把好第一道家门关。第二,养成孩子的良好习惯。第三,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最后一点是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翁校长针对于疫情期间返校安排介绍的很详细,发出的倡议很诚恳。相信家长们从翁校长的发言中,也得到了非常多有效的指导信息。

 

赵主任发言

 

接下来讲话的是教导处的赵莹主任。赵主任和我们分享了三个板块。第一个版块是回顾在“在教学数据库”。数据库以四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为基础,显示了二月份老师的在线教学率、三月份学生的到书率、四月份学生的到课率以及现在老师到校率。用数据说明了在线教学的成功开展。

   

第二个板块是介绍“准备复学流程图”。他指出学校复课后会面临九个变化,这九个变化分别包含课程、课堂、课间,课外、教学,教师、教室、作业、作息等九个方面。这九个方面非常详细地阐明了复学后相关事宜,为家长们、同学们明确了很多细节,解答了他们的疑问。

 

第三个板块是强调了“上学时间表”。在上学时间的问题上,赵主任强调了四个关键词。分别是分段、错峰、按时、定点。他对每个年级上学放学的时间都做了明确的说明,这样就保证了开学后,上学放学有秩序的顺畅进行。

 

任主任发言

 

返校后的教学任务明确后,安全办的任伟主任就返校安全问题做了精心部署。任主任首先说明了上级部门要求,请家长遵守的一些规章,包含了复课、封闭式管理、接送、平安课堂等多个方面。

随后,他介绍了学校请求家长配合的相关事宜。包括自测体温、课上课间发热情况处理、错峰放学,三测体温,取消四点半课程、家长需要准备的物品等等内容。同时他还介绍了许多做法:比如错峰上学放学、多次体温检测、教室单人单桌,教职工佩戴口罩、错峰分流入厕、午餐安全距离等等要点,相信他的介绍会让家长们对学校的安排充满信心,安心不少。

 

陈主任发言

 

最后,德育处的陈军贤主任从卫生习惯、体温检测、体育锻炼、心理健康四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关于生活习惯方面,他要求大家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不聚集、量体温六个方面,并对七步洗手法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

关于早起体温监测,陈主任对测得体温之后的不同处理结果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重点强调了提供真实信息,不隐瞒的重要性。

 
   

关于体育锻炼,他提出这是对保持身心健康提高免疫力的重要途径。同时他也给出了体育锻炼的一些小建议。

最后,关于个人心理健康。由于疫情的影响,孩子在家时间较长,心理健康问题需要得到家长的高度重视。他建议家长多关心孩子,多和老师交流有必要可以通过学校联系心理健康热线。

 
 

相约网络,交流心声。在这场很多人都不曾经历的体验中,我们应该思考自己真正要做些什么?这场网络家长会让家校携手,凝聚力量,共克时艰。新学期即将开始,这是属于每一个人的“行动季”,让我们将心中的一切感动,化作行动,努力向前吧!